沐安而安

一个生活在南极圈内的手残作者

南归存风雪

临近除夕,人们都欢欢乐乐,脸上扬意着幸福的笑容,悠梨园的梅花早已开出鲜红的花,陆游如同以往带着南归去看猫猫


在回家的路上,陆游与南归聊着今晚要吃什么时,传来一句“辛……”话没有说完,就被辛弃疾瞪着,仿佛在说要是说出来,你就完了

“?这位仁兄认识南归?”陆游疑惑的看着对方,他的穿着十分简朴,但似乎真的认识南归


“你的朋友吗?我就不打拢你们了”陆游笑了笑,就往怀安楼走去,未曾想遇到了熟人,简单聊了几句后就回家了


等到辛弃疾回到家,没有看到陆游的身影,或是心有灵犀他直接往花园走,果不其然陆游就在里面,他靠在梅花树下,喝着酒


人早已醉得神志不清,口中不知在说什么,偶尔有泪水滑过面夹,辛弃疾无耐的笑了笑,走的他的身边,蹲下来,“在哭什么呢?务观”


“唔,没,没什么”

“真的?”

“嗯”


就在辛弃疾转头间,发现这里的墓碑多了一个,走近发现居然是自己的墓碑,是因为这给吗?“务观,你是因为这个原因吗?他对你很重要?”辛弃疾转过身询问道


???很重要吗?可能是吧?也许是真的很重要


辛弃疾见陆游久久不回应自己,便接着询回:“若我就是辛弃疾呢?务观,你是否会为我难过?”


你是他吗?不,不可能,他已经死了,不可能……


“南归,别闹”陆游扯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,陆游生来就很白,又因为伤心,显的十分脆弱


“如果我没有开玩笑呢?务观”辛弃疾从未觉得自己的心情会很暴躁,直到现在


…………(省略一千多字)

是夜,清幽的梅花香散满在屋内,陆游醒来了,他被辛弃疾死死的抱着,不让陆游逃走,从辛弃疾怀中挣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 ,但陆游还是脱离了令人怀念的怀抱


再见,稼轩,我不能吃一直呆在这里,也许你会恨我,但是,我必须要离开,希望我们以后不要再相遇了


陆游写完这些后,就离开了这,前往一个新的地方

评论(1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